Swift Practice # 152 CLLocation 取得兩地距離

Dogpa Chen
May 9, 2022

上一篇練習了Google Admob 獎勵式廣告的流程,開始知道那些半強迫的廣告要怎麼產生(誤)。

這篇則要練習side project的一個小功能,因為想嘗試去讀取兩地之間的距離,所以要來練習如何得知A地與B地之間的距離,有些關於地圖系列的App多半會有這樣的功能,但原本以為距離為什麼不準,後來才發現抓到的「距離」是直線距離,但沒關係,至少可以讓使用者知道一個距離的概況。透過上網理解發現這個功能滿簡單的,透過CLLocation來完成即可,直接來練習程式碼。

Model:

建立一個自定義的Model,裡面儲存地理位置的名稱字串與地理位置的經緯度。

ViewModel:

建立相關地理位置的Array,並建立一個被觀察物件,透過function取得兩個地理位置取得直線距離。

ContentView:

建立一個Button執行取得兩地距離,並顯示在Text上。

測試畫面:

原來透過簡單的CLLocation就能獲得兩地距離,對於side project一個功能應該又能夠實踐了。持續加油!!

--

--